闵行区

【莘庄工业区南郊别墅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学雷锋 志愿花开新时代”——南郊别墅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近日,南郊别墅居委、物业、共建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以“文明实践学雷锋 志愿花开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项目。

573e788d7e4b2ca0652632724dcc1212_.jpg

活动现场,血压血糖检测、中医把脉、中医理疗等爱心义诊项目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对不同个体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并详细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形成科学保养意识,保持健康强壮体魄。

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块围布……虽说是免费理发,可是贴心的志愿者没有丝毫懈怠,用耐心细致和高超的手艺获得了老人们一致认可。在磨刀摊位,志愿者正“埋头苦干”,用磨刀器仔细打磨着菜刀,不一会儿就把一把把菜刀打磨的锃亮、焕然一新。负责“磨刀”和“理发”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服务,他们用刀剪为居民提供了贴心的生活便利,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

亮身份,践行动,立足岗位作奉献。适逢学雷锋纪念日,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报到,发挥自身特长,宣传利好政策、法律知识、防诈反诈知识、税务政策、科普安全常识等。在宣传现场,有耐心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的、有积极分发政策宣传册的,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12de39b1cf39d51fa89c6d4bb355e83c_.jpg

结合近期电瓶车安全事故多发问题,南郊别墅居委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电动车安全宣传讲座,以此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从我做起,安全使用电动车,在辖区内营造了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将居民生活中需要的志愿服务项目真正送到了家门口,南郊别墅居委将持续用积极务实的态度和奉献的精神,扎实开展好各类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