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新梅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健康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2.jpg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积极推进健康教育多形式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2024年2月28日,新梅广场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上海六院开展了一场“冬季老年养生保健脊柱篇”健康知识讲座。

每年全球70%以上成年人受腰痛困扰,六院的孙医生先为居民们讲述了腰椎脊柱问题形成的原因如:椎间盘的退行性变、过度负荷、外伤、妊娠等,腰痛的常见表现有:酸胀感、游走性疼痛、热敷及按摩可减轻。接着孙医生给居民提出了预防和保健的方法: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3.合理膳食。孙医生指出选择合适的床垫,枕头和良好的睡觉姿势能有效的改善脊柱问题。讲座的最后孙医生指导居民通过穴位按摩,调整坐姿来疏通经脉调整形体。居民们认真的听医生讲解,并时不时做下笔记。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讲座居民们了解脊柱的健康关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日常生活中如何通过正确的搬抬姿势来避免脊柱的退变和受伤。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居民还热烈与讲座医生讨论自己的生活的不适和脊柱遇到的问题,讲座医生也做了一一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 这样的讲座特别有意义,能让大家真正的学习到有用的日常保健知识,树立健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