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七宝】中春路居委迎“三八”观影活动——《第二十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广大妇女共同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中春路居委邀请辖区内女性居民于2024年3月8日(周五)13:15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三八”期间观看公益励志电影活动,以别样的方式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春路居委信息报道之8—迎“三八”观影活动——《第二十条》1.jpg

电影聚焦于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讲述了基层青年检察官韩明和吕玲玲在面对重大分歧的案件时,如何顶住重重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以维护公平正义。影片通过一系列与正当防卫相关的案件,探讨了正义与公平在法律体系中的边界,并引发观众对社会伦理的深刻反思。韩明这一角色在影片中经历了个人职业生涯和家庭的双重考验,最终与吕正方一起将嫌疑人的故意伤害行为扭转为正当防卫,还法律以公正。电影通过这些故事,展现了法律的正义性和人性的复杂性,同时也传达了法律会保护每一位正当防卫者的信息。

中春路居委信息报道之8—迎“三八”观影活动——《第二十条》2 (1).jpg

广大居民们对本次活动感到非常满意,她们纷纷表示:在居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们感到幸福、快乐。同时,中春路居委也将精准把握居民们的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不断丰富居民们的生活,为居民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