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景舒苑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禁止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充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电动车充电失火事故的发生,3月6日下午,景舒苑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民警、城管、物业公司和志愿者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集中整治活动。

禁止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1.jpg

整治过程中,整治工作组对景舒苑一村、二村小区、逐楼栋进行排查,对发现裸露在楼体墙外的电线、空中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线、老化电线线路等问题进行彻底的排查,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居民逐一进行提醒劝阻,并发放告知书,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此次整改工作,自觉进行整改。景舒苑七村为高层电梯房,存在电瓶车推上楼充电的现象,此次行动工作组针对前期排摸出的推车上楼住户,进行逐户上门宣传宣导,并对现场违规充电行为进行劝导,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以及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引导小区居民到附近的充电桩进行安全、合规充电。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积极调动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常态化治理“飞线充电”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