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七宝】消防演练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近期,全国各地火灾频发,为了更有效地提升华林路三委管辖的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与互救的能力,七宝镇华林三委于3月上旬联合镇安管中心、七宝镇专职消防队给社区物业、附近商铺、居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3.png

在现场七宝镇专职消防队的队长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详细解说了一些火灾现场逃生技能和注意事项,对近期大家比较关心的,遇到险情时的应急疏散、电动车自燃扑救、险情发生时的自救、高层逃生方法做了一一解答。消防队员在现场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现场物业人员、商铺工作人员、居民进行了灭火的实际操作。同时,还演示了消防水炮的使用方式并让现场的物业人员也体验了一下。活动的最后,还组织参观了消防车辆构造,在消防队员的讲解中,认识了一些专业的救援设备等。

图片4.png

通过这次的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物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有效促进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为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