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七宝】巾帼做手作,巧手绽芳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迎春三月,万物复苏。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丰富退休女性业余生活,佳宝新村居委邀请女性志愿者参加“蝶古巴特包”手工制作活动,感受创作魅力,共享节日快乐。

2 (8).jpg

活动开始,老师为出席妇女分发了帆布袋、专用胶水、小毛刷和海绵印章。在妇女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印花纸和丝巾后,老师耐心地讲解了“蝶古巴特包”的制作过程。在掌握要领后,妇女们通过构思、刷胶、贴图、按压等步骤,创作出了一只只充满艺术感的手提包。看到原本普通的包变成了绚丽多彩的“大牌”包,妇女们都高兴地笑了。

活动当天,佳宝居委还组织妇女还听取了民防讲座。主讲老师的生动讲述提高了妇女对防空警报、防空管制、消除空袭等的认识,加强了遇到突发状况时的自我保护意识。

1 (9).jpg

自制手提包的活动和民防讲座让妇女们体验到了创作的快乐和学习的乐趣,增进了彼此的情感,拉近了她们与社区的距离,为和谐社区添彩,为幸福生活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