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七宝】沪星村党总支组织观看“初心讲堂”第七十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深化党性教育,3月8日上午,沪星村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观看了“初心讲堂”第七十讲《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解读》主题讲座。

1.jpg

本次讲座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教授朱叶楠主讲。朱叶楠教授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需要从历史中寻经验、求规律、启智慧。讲座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哪些方面的内容、怎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角度出发,全方位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层次分明、鞭辟入里。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历史。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的动力,推动沪星村更好的发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