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世博家园第六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6日上午9时,世博家园第六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40306 世博六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1).jpg

20240306 世博六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7).jpg

活动当天,世博六居委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居民组长、志愿者、共建单位、陈行物业聚集在十一街坊中心花园暖心驿站处,拉横幅、搬桌椅、准备台卡,布置场地,共同为此次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提供包括磨刀、剪发、中医搭脉、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便民项目,吸引了一大群老年朋友前来光顾并留下了阵阵赞叹。反诈宣传、加梯宣传、法律咨询、社会救助咨询以及一系列社会政策咨询,则通过分发宣传彩页和一对一专门问答,给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答疑解惑。虽然活动时间只有短短的2小时,面对持续不断熙熙攘攘的人群,上午的学雷锋便民活动一共服务了近130人次。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上午的便民服务刚刚结束,下午的世博小学的“迷你雷锋”结伴接踵来至小区,孩子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表演节目来慰问独居孤寡老人,有些孩子和老人聊起家常,稚嫩的问候给老人带来了不少乐趣和欢快,有些给老人敲敲背、捶捶腿,还有为老人献上歌曲和舞蹈,天真烂漫的孩子让老人们的家中瞬时充满了蓬勃朝气和欢声笑语,让爱与温暖撒满社区。

今后,世博六居委将根据居民的不同需求,结合实际情况,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广泛发动社区力量,组织更多惠民服务活动,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