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浦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连绵细雨挡不住这群浦锦人学雷锋的脚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绵绵细雨滋润着大地

让草木得以茁壮成长

雷锋精神也像一股暖流逆袭而来

所到之处阳光明媚3月4日,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浦锦街道“‘锋’采暖人心·传承‘锦’行时”——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分中心举行,街道各职能部门、周边居委、卫生中心、城市书房等单位和广大居民、志愿者们以满腔的热情积极参与活动。

1.jpg

2.jpg

现场,有便民理发、收购旧书、中医把脉、健康咨询、法律援助、人才服务、政策咨询、志愿者星级认证等服务。

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浦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义诊和献血,参加活动的无偿献血者们到采血车前有序排队,医务人员耐心为无偿献血者们讲解应注意的事项,献血者们有说有笑,每个人都因自己能为社会做到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感到满足和自豪。

城市书房提供旧书收购服务,助力市民书房“新陈代谢”,满足广大市民的多样化阅读诉求的同时,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度融入城市肌理,居民们纷纷帮家中遗忘许久的书籍,重新找到它们的归宿和意义。

4.jpg

街道各个居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