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浦恒馨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烘焙传情 共筑巾帼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2024年3月5日,浦恒馨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烘焙传情,共筑巾帼力量”主题的活动,旨在让小区妇女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节日的温暖,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的庆祝,更是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展示,展现了小区妇女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1.JPG

2.JPG

活动伊始,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妇女们精心准备了“蛋挞DIY”环节。这不仅仅是一个制作美食的过程,更是一个交流情感、分享生活的过程。妇女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着制作蛋挞的心得,分享着家庭生活的点滴趣事。她们灵巧的双手在桌面上舞动,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那么熟练而优雅。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分享自己的烘焙经验。不少居民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很少有机会这样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分享。随着蛋挞的香气渐渐弥漫开来,大家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更激发了大家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而更为深化的是随后的妇女工作讨论会。在这个环节,妇女们不再只是简单的交流,而是就小区妇女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她们从自身出发,结合社区实际,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如何更好地发挥妇女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这些问题成为了讨论的焦点。妇女们纷纷表示,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她们既是家庭的温暖港湾,也是社区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为小区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的话语中充满了责任和担当,让人感受到了新时代妇女的力量与魅力。

在欢声笑语中,“烘焙传情,共筑巾帼力量”三八妇女节活动圆满落幕。这场活动不仅让浦恒馨苑的妇女居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愉快的节日,更让她们在共同学习和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浦恒馨苑的妇女居民们将继续发挥她们的智慧和才能,共同为小区的和谐与发展贡献力量。

浦恒馨苑居委会表示,将继续关注妇女群体的需求和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和成长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小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共同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