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景舒苑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 ——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沐浴着春风,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进。3月2和5日,景舒苑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3.5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学雷锋系列活动2.jpg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学雷锋系列活动4.jpg

为进一步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2日上午,景舒苑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上师三附小南校和浦江一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上师三附小南校开展“雷锋精神 永不过时”——衣旧有爱捐衣行动,浦江一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和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劝导行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使雷锋精神扎根在青少年心中。

为弘扬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雷锋精神,加强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共治,弘扬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上午景舒苑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景舒苑一村开展了三五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便民服务项目种类丰富,有理发、远程帮办宣传、家庭医生测量血压、消防安全宣传、反诈骗APP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就业咨询、家庭医生、爱心企业公益服务以及各类宣传资料发放等。其中测量血压和理发属最热门的服务项目,老年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待测量检查和理发。还有垃圾分类小游戏也很受居民们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从游戏中更是学习到了垃圾分类新知识,真是一举两得。现场每个志愿服务岗都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特别是党员先锋志愿们贴心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点燃了社区居民学雷锋的热情,扎实推进了社区的志愿服务,使雷锋精神深入到社区的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