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江川益行︱江川路街道合生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和睦闹元宵 暖心敲开“幸福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元宵节将至,为将祝福和社区关爱送给居民,2024年2月23日,合生一居委会开展了“ 邻里和睦闹元宵 暖心敲开“幸福门”活动,把元宵佳节过得有滋有味。

合一居民区的总支和居委向辖区的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制作爱心汤圆礼盒。如何制作又大又圆的元宵,志愿者中不乏厨艺大师,在揉面和包馅过程中悉心指导,并进行合理分工,大家有条不紊地合作,不一会儿,个大饱满、白白净净的汤圆被分装成盒,成为一份份充满祝福和心意的特别节日礼物。

而后,通过喜乐元宵灯谜会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元宵佳节民俗习惯的印象,促进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居民们有的和家人欢声笑语;有的一遍遍地看灯谜,冥思苦想;也有的迅速解答出灯谜,前去领奖。

居委工作人员和青少年志愿者们把象征着团圆、吉祥的元宵送到老党员、低保家庭、困难家庭及高龄老人家中,让他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还感受到了生活在合一居委这个大家庭的幸福。

开展此次活动,在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满足同时,也展现了元宵佳节的文化魅力,传承、弘扬了民族文化,与居民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元宵佳节。

邻里和睦闹元宵  暖心敲开“幸福门” 配图2.jpg

邻里和睦闹元宵  暖心敲开“幸福门”配图4.jpg

邻里和睦闹元宵  暖心敲开“幸福门”配图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