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社区 虹华苑居委实践站开展“3·5学雷锋”元宵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随着春节过去,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和“3.5学雷锋”活动日也即将到来,借助这个节日契机,虹华苑居委会于2月21日上午在居委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社区”——“3·5学雷锋”元宵节活动。活动邀请了包汤圆的志愿者和楼组长、党员骨干以及部分高龄老人代表。

活动之前,居委会挂上了彩带并挂上了灯谜,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负责做汤圆的志愿者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居委,开始热火朝天的和面、包汤圆和煮汤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能够一边品尝,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场面非常热闹。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总支部书记袁亮和居委会主任高美君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袁书记还给大家来了段精彩的沪剧表演,接着热爱文艺表演的居民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其他节目,有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让观众们连连叫好。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项目之一,现场挂了40多副的灯谜,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猜解。大家或低头沉思,或相互讨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猜对灯谜的居民还能获得精美的小礼品,更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结束后,居委会向社区所有80周岁高龄老人发放了汤圆,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元宵节。

2.21虹华苑居委3.5学雷锋元宵节活动1.jpg

2.21虹华苑居委3.5学雷锋元宵节活动3.jpg

此次“3·5学雷锋”元宵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间的友谊和团结,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活动也让居民们深刻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