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虹鹿居委实践站“梦想课堂进社区”关爱少年助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为进一步推进闵行区“15分钟少先队校外幸福活动圈”建设,丰富少先队员校外生活,虹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虹鹿居委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虹桥梦课堂”少先队活动。

本次活动将镇史普及与手工实践相结合,前半程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聆听了虹桥镇的来源,深入了解虹桥镇的发展变迁,感受家乡的底蕴。后半程,队员们进行了压花台灯手工体验,亲手制作独具匠心的作品,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当下生活的幸福感,在学史明理中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立下远大志向。

为了激发少先队员的参与热情,本次活动以“红色传承章”作为奖励,少先队员在全程参与活动后,可通过争章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成长道路增添光彩。

虹鹿—(居务)梦想课堂进社区 关爱少年 助成长2.jpg

“虹桥梦课堂”活动成功地为少先队员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学习、成长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队员们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今后的工作中,,虹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丰富的少先队校外教育活动,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