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绿梅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中秋,送温暖”走访慰问高龄老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1.jpg


2.jpg

中秋将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的高龄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9月28日,绿梅一村党总支、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迎中秋,送温暖”走访慰问小区高龄老人活动。

为了让社区老人吃上无添加剂、健康的鲜肉月饼,绿梅一村特地请来了经验丰富的烘培师带着志愿者们现场制作月饼。在烘培师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有的称量油酥,有的称量油皮,有的把醒发的油酥、油皮合并擀皮加入拌好的肉馅,刷上蛋液,随后放入预热的烤箱中进行烤制。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一排排热气腾腾的月饼陆续出炉。

随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辖区的高龄老人,给他们送上新鲜出炉的月饼和节日的问候。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的关心关爱。

此次佳节慰问活动,不仅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营造了“和谐、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爱与帮助,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