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花灯邀明月,巧手迎中秋——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古风宫灯手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中国传统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了以“花灯邀明月,巧手迎中秋”为主题的宫灯手作活动。

中秋节是中国人的团圆大节,制花灯、赏花灯的传统由来已久,大街小巷灯火通明,花灯的明亮光芒照亮了归家的路途,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中秋花灯也有着象征阖家圆满、人丁兴旺的意义。

此次“古小美体验官”花灯手作的作品是古风花草纸宫灯,既可照明,又可陈设把玩,中秋团聚之时,张灯结彩,共祝良宵,赏灯赏景赏月色,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赏花灯

老少居民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精心制作,黏贴花草宣纸、搭建宫灯骨架、串联固定灯珠、安装吊坠提杆……灯光映衬着美丽的画布透射出令人陶醉的光,显得格外有“仙气”。如同精灵般闪烁的一盏盏花灯,正代表着大家对中秋的美好祝愿与对未来生活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