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莘庄镇邻里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微信图片_20230926102559.jpg

为进一步切实保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树立和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9月26日上午,邻里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专业人员来到社区为居民们开设消防安全培训,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楼组长、业委会成员以及居委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6102721.jpg

活动在社区消防安全知多少的测试中开始,随后结合题型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介绍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穿戴灭火防护服的重要性,普及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式和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来到小区中央花园,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并在楼道内实地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926102737.jpg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了坚实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