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音乐?青春?未来?态度” | 2023年第七届古美爵士音乐节盛大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第七届古美爵士音乐节在“共未来”的主旨下,以“音乐·青春·未来·态度”为主题,于2023年9月22日-9月23日在古美公园推出了多场类型多样、内涵丰富的音乐演出。包括来自南美洲的Enigma Percusion打击乐队、美式爵士乐队Isabelle Quartet彭彭四重奏、吉普赛风格Hot Club of Shanghai、上海古凡交响乐团爵士乐队、新生代融合爵士乐队原素等知名爵士乐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jazz舞蹈团,社区文艺团队汇演、社区“民”星K歌会等多元演出形式,汇集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的音乐家与演出团体,尤其集中展示爵士音乐世界的青春力量,大力通过经典作品及中国作品爵士改编带领观众纵览爵士音乐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古美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古美爵士音乐节也成为古美的音乐文化沃野,带来属于社区居民展现自我的平台。“游鱼出听·唱响古美”古美旅游节暨首届社区K歌大赛通过区级和街道公众号招募,吸引了各年龄段的音乐爱好者,选手们在全民K歌点歌平台的加持下,即点即唱,或经典传唱、或劲爆嗨歌、或温柔抒情的歌曲,彰显了活力迸发、勇攀高峰的音乐大餐,比赛通过专业评委评选决出三甲,让音乐成为沟通的桥梁、交流的纽带和分享的平台,充分彰显了市民朋友对音乐的热爱,全面展示了古美社区的活力和魅力。

“风从古美来”作为古美社区的品牌项目,至今已举办第十五届,古美路街道20支优秀街镇级文体团队,十余年来通过坚持以作品为纽带、以文化为桥梁,秉承高品质、高水准、高规格的原则,开创了具有新优势、新特色、新发展的综合舞台表演,成为了每一年文体团队和社区居民翘首以盼的文艺盛会。

金秋9月正值上海旅游节期间,古美爵士音乐节作为闵行区重点活动之一,充分实现文旅融合,得到万源优享+商场、上海万源诺富特酒店的商业支持,参与市集及亲水平台美食吧活动,使游园市民在饱尝音乐艺术大餐的同时,在舌尖味蕾和动手参与上也得到满足,进一步丰富文化体验、促进文化传承和带动经济与社会效益。

古美爵士音乐节始终以中西方文化融合为理念,发展和夯实本土爵士音乐群众基础,凝聚爵士音乐艺术的精彩华章,进一步推陈出新,通过全新的艺术呈现方式,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全球视野的“新形态”爵士音乐节,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看这里

活动时间及地点




9月24日—10月6日活动安排:


“城市美学·印象古美”2023年古美旅游节美术书画摄影展

地点:万源优享+商场三楼(万源路575弄)



10月13日活动安排:


14:00—15:00古美旅游节暨爵士音乐节闭幕式

地点:古美公园1号门内(顾戴路合川路),儿童乐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