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马桥】飞碟苑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中秋·国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双节同庆,共度佳节!在这个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节日里,2023年9月27日9:00在飞碟苑党群服务站二楼开展“喜迎中秋·国庆  感恩志愿者不辞辛苦”为主题活动,感谢志愿者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与汗水。

微信图片_20230927145247.jpg

活动中,首先行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仪式中,飞碟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主任火桂兰致辞,感谢在座的各位志愿者这一年的辛苦付出,有你们,我们飞碟苑小区的各项工作才能顺利的开展。随后对五名优秀志愿:盛芳娟、朱爱明、王桂顺、贺引娟、金菊花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30927145251.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开始开展月饼制作、煮茶、插花、书画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来庆祝“中秋·国庆”这双节的喜悦。制作月饼中,老师向大家耐心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为大家分发了月饼的材料和工具,大家一起揉冰皮,称馅料,然后团成小球包起来,放入模具,按压成型。当看到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十分兴奋和满足,有些志愿者迫不及待的直接吃了起来,并味道不错。吃的口渴了,则去品茶。一遍品茶,一遍欣赏看其他志愿者的书画和插花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7145230.jpg

微信图片_20230927145243.jpg

飞碟苑居委会两委班子将做好的月饼则是上门走访慰问90岁以上老人和困难儿童,并送上双节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927145239.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体验月饼的制作乐趣、更有利于传承节日文化,增进志愿者的沟通交流,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