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新意城文明实践“益空间”开展不朽旗帜 永世铭记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近日,高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通过多种在线方式观看学习了初心讲堂”第三十五讲,并与观看后开展了交流座谈会。

      初心讲堂第三十五讲,由虹口记忆传讲工作室首席传讲人、上海市团校(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张家禾主讲,主题为《周恩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张家禾教授从周恩来总理的早年经历讲起,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一生。周总理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他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们一一分享了自己的观看心得。

初心讲堂-周恩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jpg

      支部委员祝晓春表示,周恩来总理从青少年时期逐步确立共产主义信仰走上革命道路,在各个年代为创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历程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与伟大风范。斯人已逝,但精神长存。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始终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青年党员干部陶依丽表示,周恩来同志光辉的一生,展示了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与伟大风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以此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实践好“红色引领、为企服务”的责任。

      青年党员吴怡表示,我们现在尽管没有了和敌人你死我活的艰苦斗争,但发扬奋斗精神、振作奋斗勇气,仍永不会过时。我身为经济招商工作者,更应该迎难而上,直面园区发展道路上的困难,拿出永攀高峰的态度,攻克前进道路上的难关。

      青年团员陈默表示,张家禾老师的讲座让我对周恩来同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当下这个社会,周恩来总理那不懈奋斗、认真严谨、热爱祖国的精神,应该长存于我们青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