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龙柏一村二居委实践站开展”创意多肉盆栽种植 绿水青山精神传递”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学习和弘扬新时代精神,积极落实支部党建活动常态化。近日上午,龙柏一村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创意多肉盆栽种植活动,传扬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创意多肉盆栽种植是把数盆单株的多肉植物进行创意组合,统一移植在一个装有多肉专用土的长方形木盒内,并在木盒里摆置红陶盆、树枝和赤玉土,营造出创意组合多肉盆景。活动当日,园林专业老师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解说,讲解活动内容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移植多肉。随后,党员代表积极从旁协助、耐心讲解说明,为其他居民答疑解难,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快乐、顺利地创造出自己满意的盆栽作品。随后,一盆盆造型美观、创意十足的多肉组合盆景在居民手中精彩亮相。

创意多肉盆栽种植  绿水青山精神传递 (3).jpg

创意多肉盆栽种植  绿水青山精神传递 (2).jpg

   “播种春天,添绿生活;送爱邻里,幸福社区。”本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传递环保意识,为生活送爱添绿。实践站积极走向社区、走近群众,为美化社区环境、提高社区居住质量,推动绿色、和谐社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