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虹桥镇工业公司开展水培绿植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逐渐褪去,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为了加强职工们爱绿护绿意识,传递环保理念,同时让职工们对爱护环境有一定的认识。近日下午,工业公司在公司十楼会议室开展了水培绿植活动。

      活动中,园艺老师为职工们介绍了水培植物的选择方法,并按照栽种的难易程度,带领大家认识了几种较常见的水培植物,水培植物的瓶中还可以饲养小鱼能使瓶中的生态环境达到平衡。水培种植法打破了传统土培养花方式的种种限制,只要掌握一些植物选择原则和种植技巧,无论是闲置的餐具花瓶,还是将废弃物创意改造,都可以拿来水培植物,美化生活空间的同时还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315094335.jpg

      此次水培植物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了解了培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进而激发了大家保护身边环境、拥抱绿色生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