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阔步中华民族复兴新征程 铸造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虹桥镇上虹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行走的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近日,上虹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行走的党课,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上海海派艺术馆,参观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

      上海美协副主席、馆长李磊老师为全体党员、群众作展览主旨介绍,本次展览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774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书法、篆刻、摄影等类型的优秀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形象呈现我国美术、书法篆刻、摄影艺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现在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领域昂扬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以斑斓画布留下历史的足迹,以颜筋柳骨蕴藏民族的智慧,以锦绣图像照亮时光的脚步。大家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深入这座现实与想象共同呼吸,文化与精神交相呼应的瑰丽殿堂,发现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感受文化“软实力”是如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体会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的温暖。

阔步中华民族复兴新征程 铸造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2).jpg

      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本次行走党课学习深刻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润城化人的过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