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风度国际居委实践站开展红十字救护普及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上午,镇爱卫办主办,风度国际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开展了“红十字救护普及”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现场,培训老师重点向居民们讲解了外伤包扎方法、气道梗阻急救、和心肺复苏方法。急救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随后培训老师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居民们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最后,大家还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演练,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

红十字救护普及培训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