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龙柏二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老年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认知障碍照护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此,龙柏二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近日下午13:30开展由老龄办下发关于虹桥镇老年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居民开展手指操训练,手指动作训练有助于刺激大脑皮层,延缓认知障碍病情。此外,健康饮食、保持适度运动都是有效预防认知症的方式。通过生动的案例,与社区居民的互动,普及认识障碍各个阶段的表现和发展过程,从而提升社区老年认知障碍知晓率与老年认知障碍患者家属的关注度,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对认识障碍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筛查、早预防。

龙柏二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老年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jpg

      通过此次科普讲座,让更多的老年人知晓认知障碍,也掌握一些预防技能,能拥有更幸福、更有尊严的晚年生活,让所有老年人在上海这座城市生活得安心、舒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