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闵理+”五大行动亮相,闵行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微信图片_20221130131516.jpg

      11月29日上午,“闵理笃学 逐梦前行”闵行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中共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铮主持活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历届闵行区道德模范“可爱的闵行人”代表及各街镇(莘庄工业区)文明办负责人出席活动。

强化部署,统筹推进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胡明华表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闵行故事的过程中凝聚基层群众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坚持学在先、走在前;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对接群众需求、优化工作路径;要强化品牌培育,结合“15分钟文明实践圈”“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探索培育符合群众期待的文明实践品牌,在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用“大白话”说“大道理”

道德模范“可爱的闵行人”现身说法

微信图片_20221130131524.png

      活动中,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国好人、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莘庄镇康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军萍被授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导师,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21130131527.png

      她现场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并带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打造“美好社区?幸福家园”》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发挥小巷总理的特长,用群众爱听的“大白话”道出了“大道理”。

微信图片_20221130131529.png

      后续,结合“可爱的闵行人”文明实践暖心季系列活动,由“可爱的闵行人”代表所组成的宣讲团将通过课程点单配送的方式,下沉各分中心、实践站,开展“道德模范讲理论”系列活动。

多元赋能,资源下沉

“闵理+”文明实践品牌再升级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投身新实践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副主任许新江作闵行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工作部署。后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闵行特色的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基础上,依托“闵理+”文明实践品牌,从“读、讲、展、演、践”五个维度,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五大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30131533.png

      与此同时,在升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闵理+”文明实践加油站的基础上,14个街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也将分别推进文明实践加油站建设,开辟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公共学习空间,将理论政策宣传、学习阅读、项目展示、活动菜单发布等功能融入展示交流空间,并依托学习强国机深化拓展“强国课堂”,打造群众身边的理论学习实践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