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浦江】浦江镇永康五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掌握急救知识不仅能提高自己的自救能力,还能更好地帮助他人。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11月17日下午,浦江镇永康五居委于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特此请了红十字会的老师前来教学。希望能在遇到突发情况下,居民朋友及志愿者们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减少伤害,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为社会安全出力。

图片1.png

培训中,培训员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胸外心脏按压技术、人工呼吸方法和除颤仪使用技术等急救步骤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在详细学习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示范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借助道具对心肺复苏及AED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活动中,居民与志愿者们都饱含热情,认真的听老师宣讲,并且积极练习急救技能。志愿者根据老师的教导,学习了基本的急救措施,知道了许多在急救方面的常见误区,这些在当今社会人人都应该掌握的技能。

此次培训让我们深深地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更加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