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浦江】浦江镇中虹浦江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演习 提高应变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了进一步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居民自救能力,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11月21日上午, 浦江镇中虹浦江苑居委于物业在浦涛路75弄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

10.28-1.jpg

本次消防演习共计50余社区居民参加,首先是理论部分,老师首先向居民们介绍发生火灾后的正确逃生方法。接下来就是实战演练部分,随着火警警报的响起,拉燃烟雾弹后,黄色烟雾弥漫,居民们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井然有序并迅速的逃离“火灾现场”。接下来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演示了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并让居民切实的上阵体验了一把。

10.28-2.jpg

通过消防演习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也加强了居民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