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紫竹半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反诈 全闵无诈”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犯罪分子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渠道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花样层出不穷,受骗群众损失惨重。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紫竹半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1月16日联合塘湾派出所民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多功能室进行“全民反诈 全闵无诈”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老年居民的踊跃参与。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展开:在第一个环节中,民警讲解了常见的几种诈骗骗局,将诈骗分子的狡猾之处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告诫居民要时刻注意避免落入骗局,提升了居民防范意识;第二个环节中,民警与现场观众展开案情演练,居民在互动中切身体验到诈骗者进行诈骗的方式、步骤与顺序;在第三个环节中,民警向现场居民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它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功能的软件,软件里面还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社区居民在民警的指导下,将这有效而又有实际用处的APP装进了的手机中,无形中提高了居民的反诈法律认知、加强了居民的反诈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自我提升的机会,同时提升了大家对社区服务精神认可度,提高了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10(1).jpg

11.jpg

3(5).jpg

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