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浦江】@浦江人 “针”的很重要,浦江镇又新增一疫苗接种点,延长至晚上,60岁以上老年朋友别再等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面对疫情,接种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自浦江镇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镇各居村委全面统筹、精准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共同筑牢防线,守护老年人健康。

永康五居:“网格+接种”,应接尽接

    ● 多种宣传方式叠加,全面深入动员

利用小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叠加多种宣传方法,全面深入动员。同时,小区电子屏实时滚动播放现阶段接种人数和不良反应反馈的数据,让居民对于目前小区的接种情况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20629141656.jpg

    ● 建立疫苗接种微信群,便于沟通交流

结合本社区租住的外来人员较多,回家较晚,上门碰不到人等实际情况,为便于通知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开设专门的疫苗接种微信群,居委工作人员随时关注群聊内容,回答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9141713.jpg

    ● 线上线下摸清底账,微网格显成效

2个小区分成5个微网格,由网格长带领各自板块内的楼组长,扫楼摸清人员明细底账,今年疫情以来,志愿者在各楼道微信群内对60周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实际情况进行再排摸,并更新了60周岁以上未接种人员清单,由网格长根据清单逐一联系对接,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再发动。对于因身体原因有顾虑的老人,居委主动对接家庭医生,进行健康问答。

微信图片_20220629141819.jpg

建新村:暖心服务,一路护航

我们老党员一定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而且现在家门口就能打,很方便。5月26日打的第一针,今天是第二针了。”家住建新村5组的张培全今年70多岁了,同时,他还以自身的接种感受动员身边老人。

    ● 建立台账底数,精准宣传发动

根据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建新村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发放排摸清单,分析研判各村民小组老年人接种情况,提出针对性举措,制定了接种计划,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点对点”上门等形式,围绕老年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最普遍的疑虑,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早接种、早保护、谁接种、谁受益”的思想共识。

微信图片_20220629141828.png

    ● 优化接种模式,提高接种效率

疫苗接种机动队分别于5月26日和6月22日来到建新村送“苗”上门接种,为分流老年人群,减少人员聚集,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既往病史和日常服药情况,并一一解答老年人顾虑。

7a4654fd5b985f626fde61e82507bac.jpg


为进一步引导老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社区家庭医生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健康讲座,让更多老年人认识到预防新冠感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