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浦恒馨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常态化核酸检测 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已经好转,那些熟悉的城市烟火气已经归来,但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亳松懈。在疫情防控新常态化下,志愿者们仍在坚守, 6月1日以来,浦恒馨苑居委社区开始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浦恒馨苑居委所属辖区共有6000多位居民,疫情期间,共招募了一支两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二个多月下来,全员核酸筛查流程早已熟练,居民积极配合。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继续发挥作用,坚守在叫楼、扫码、维持秩序、医辅、消杀、采样等志愿岗位。

01.jpg

  “老人家,记得明天来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带好身份证。”“接种完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前一天,志愿者们总是提前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话语,格外忙碌。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浦恒馨苑社区组织志愿者们通过广播、微信群、拨打电话等方式宣传动员居民们积极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并引导居民们有序参检,同时登记幼童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信息,方便开展上门检测工作,缩短采样时间,化解潜在风险,坚持“全员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02.jpg

   “我老公身体不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时候,床都下不了,正为排队做核酸采样发愁呢,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就主动入户来我家了,真是太感谢了。”周阿姨对上门采样的志愿者连连道谢。在为特殊人群提供核酸采样“暖心服务”的同时提高了整体采样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是严防疫情蔓延的有力手段。志愿者们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