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马桥】银春苑居委“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小年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春节,家家户户都有张贴春联的习俗。红红火火的春联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为了喜迎虎年新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5日上午9:30时银春苑居民区党支部联合浦颐为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笔墨“银春”,剪纸送“福”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521191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5211956.jpg

活动现场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爱好者们奋笔疾书,为辖区居民书写了几十副春联。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参加。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剪“老虎”,有的则一笔一画写“福”字。看着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老虎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呈现在眼前,新春佳节的年味越来越足。

微信图片_2022012521232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5212024.jpg

此次银春苑党支部联合浦颐为老开展的写福字、剪纸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祝福。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带有浓浓墨香的春联增加了节日的氛围,使得整个家园都充满了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