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马桥】马桥物业——居民身边的解题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近年来,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马桥镇“两新”组织蓬勃发展,集聚了830 余家实地实体企业,非公企业党组织35余个,党员500余名。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当前,马桥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黄金期以及动能转换、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闵行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我们创造了优良的外部环境。我们须紧跟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进发更多智慧、创造更多经验、发挥更大贡献,积极探索“两新”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模式,持续释放“两新”党建“红色动能”,全力谱写马桥镇“两新”党建新篇章。

上海马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马桥物业成立于1994年,主要负责马桥、江川两地17个社区物业的管理。现有员工453人,其中党员10人。马桥物业党支部紧抓基础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马桥物业党支部根据实际,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比学赶超”,开展岗位建功,在一件件实事好事中履行物业人职责,塑造党支部风采,其中飞碟苑社区的车库改造就是突出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20125221638.jpg

地下车库改建新面貌

飞碟苑是马桥镇典型的动迁小区,分一二期开发,居民从2006年开始入住,但直到2020年,陆续搬入的也才1300户,地面车位基本饱和。但是2021年3月后,社区停车突然成为一大难题。原因是动迁安置,小区新搬入了近200家新居民,原本地面1087个车位,一下子变得吃紧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125221653.jpg

由于很长时间以来地面车位饱和,物业一直没有给业主划固定停车位,早就建好的地下停车库也没有启用。但随着新一批居民搬入,由于车位紧张,居民占用消防通道、进出口等违规停车屡屡发生,由此导致的争执现象时有发生。其实飞碟苑的停车问题要解决也不难,那就是尽快开通地下停车库。

微信图片_20220125221657.jpg

“用一个月时间,把开通地下车库的流程全部走完,把不合格、不安全的设施设备全部更换,把工作人员全部训练并上岗到位”。在车库专题议事会上,马桥物业党支部书记向所有与会者布置了倒计时30天的冲刺任务。群众的需求,就是支部的使命。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顾志兴书记按照工作内容,把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是:一是协调组,主要与房管办、元景公司、居委会、业委会等相关部门接洽、沟通、实地勘察,倾听居民建议,完善工作方案;二是工程组,主要是按照要求将车库进行改造,划定车位,安装道闸、监控、喷淋等设施;三是管理组,主要是按照安全、保洁、消防等岗位职责,配置合适人员,做好上岗培训。四是核定组,主要是做好地下车库停车的价格核价、车辆申报等工作。

为了让车库改造工作进展更快、过程更公开透明,每个工作组都由一位党员领衔,并每周召开工作通报会,汇报进展,共克难点。经过一个月的高强度对接、施工,地下车库于五一节这天正式启用,一共385个车位,200多位车主首期入驻,剩余车位后期再根据业主申请另做分配。经过地上地下合理疏导,小区地面停车难的问题得到很大缓解。

做资源整合者,做难题破解人。用及时的行动,为居民解忧,马桥物业公司党支部不愧是居民身边的解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