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金鹰华庭居委实践站-新春送慰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新春将至,金鹰华庭党总支、居委会如期展开对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离休干部、独居、残疾等特殊群体老人的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金鹰华庭党总支书记与居民老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大家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并叮嘱大家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和组织反映,同时送上了慰问品,以表达社区对老年群体的节日慰问和美好祝愿。

  与此同时,以“预防认知障碍”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也在我们的节日中展开。本期特邀尽美长者服务中心科普老师主讲,该讲座向居民们普及了预防认知障碍的相关知识。这次讲座参与人群为65周岁以上的社区居民。

4f0243863a7346a9875bdf0ef1fc5832.jpg

  主讲老师就认知障碍的基本性质对老年居民们进行普及,同时,将如何预防老年性痴呆进行讲解。多运动例如打太极拳,跳舞,步行,慢跑,体操;合理的饮食,多喝水;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活到老学到老;多出去动动例如多参加一些社区的活动和社会保持广泛的接触。现场的互动令老年居民们足不出户学到了健康知识。

  在我们的节日中,不仅有温暖人心的走访慰问,也少不了各类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参与到的居民们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社区各方面的关怀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