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康城四居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做智慧父母,培养优秀孩子”咨询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0119.jpg

2022年1月19日上午,康城四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阅览室开展“做智慧父母,培养优秀孩子”咨询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第三方妇女组织的专业老师前来分享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问题。考虑到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特征与个性,故本次活动采取了一对一的咨询方式。

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学习习惯一旦养成,它便会以情不自禁、不期而至的方式持续下来,孩子的学习习惯是从小在潜移默化中构建的,从上小学开始,这种学习习惯的保持和发展就成为了家庭中一个重要的课题,作为家长就一直陪着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也在一起养成一个家庭的良好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持之以恒。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做事专心,讲求效率。父母要引导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专心致志,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以培养孩子讲求学习效率的良好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有氛围、有环境想让孩子好好学习,首先需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多跟孩子交流一下在校情况,用家长的行为、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

前来参加咨询活动的居民们表示此类活动意义非常,可以实实在在学到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助于提高亲子关系,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作为家长也能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