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邻里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力助力疫苗接种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IMG_6845.JPG

为加快构筑新冠肺炎疫情的免疫屏障,同时为接种新冠疫苗的辖区以及周边居民提供便利,邻里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2年1月8日至2022年1月20日积极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专场活动,把便利、暖心服务送到居民们身边。

自接到防控办相关通知后,邻里苑居民区书记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分配相关工作,当晚,工作人员、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张贴出入口、制作桌牌、整理活动室、摆放桌椅,准备测温仪、血压仪,接受存储冰箱等设备,为接种服务做好准备。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社区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社区小喇叭、社区群、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1月8日一大早,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引导居民们来到接种点位,并让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带好口罩、测温并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扫码登记接种。中午时段,本该休息的时间,居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也没闲着,抓紧时间在辖区内向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意义。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专门进行了电话通知,最大限度保证辖区居民朋友们都能够知晓这个好消息。

天气寒冷,但居民们的接种热情不减,接种现场除了有本社区的居民外,还有不少从附近社区赶来的;有年轻人,也有很多老年人,此次疫苗接种进社区专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真正实现“下楼即可接种”,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有效打通了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文明实践落到行动上,将温情与关爱送到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