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春申复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快乐健身”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6ec46652b9916669bff4603dae06f51.jpg

为丰富辖区中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强辖区内中老年居民的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中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莘庄镇春申复地城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月16日特别邀请社区内健身达人志愿者给大家带来一场快乐健身知识讲座。

志愿者老师采用多元化的授课方式,结合自身的健身经验,与大家分享如何利用身边唾手可及的物品:如矿泉水瓶、扶手、桌椅等物件,来配合健身体操动作起到按摩、疏通经络的作用,通过长久坚持可以对冠心病、便秘、颈腰椎病等中老年常见疾病起到一定的缓解与帮助作用。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居民欢迎,大家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的动作要领,时不时还有居民直接跟着老师学做动作。个别社区居民表示年纪大了,虽然身体没啥大毛病,但有时也会觉得这儿那儿不舒服,过来听听课、学学保健知识,回家还能用学到的知识给家里人按摩按摩疏通一下经络,真的很实用。讲座最后,老师还将课程内容编成便于记忆的朗朗上口的口诀,志愿者老师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位居民都能坚持做健身体操,主动把健康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此次讲座,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让身边人来开展培训,让他们学到科学运动健身保健知识的同时,更能促进大家养成热爱体育运动的习惯。社区开展健康养生保健讲座,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病意识,转变了老年人的观念,将先防后治快乐健身的理念植入老人的意识里,从而不断提高社区中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