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黎安一居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4日黎安一居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前往辖区内独居老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124141719.jpg


志愿者们带着亲手编织的围巾及慰问品前往独居老人们家中,与老人们闲话家常,认真详细的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外出注意个人防护。正值近期天气降温,雨天较多,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围巾为老人们戴上,并送上慰问品及新春问候,同时嘱咐老人们近期天气变化明显,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减少出行,若有需要可及时与居委或社区志愿者联系。在交谈中,老人们脸上绽放了幸福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上级政府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和居委对我们的关心,虽然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是依然能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不再感到孤单。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居民区文明实践站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尤其是空巢、独居的高龄群体,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