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江川益行 |江川路街道鹤北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寒假趣味多 环保手工迎新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20日,鹤北一社区在居委会活动室组织开展“巧手做鞭炮,环保过新年”小朋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余名小朋友参与。

孩子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活动在欢乐的互动小游戏中拉开帷幕,欢乐愉快的气氛迅速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随后,手工老师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为大家讲解了环保鞭炮的制作步骤、技巧,台下的孩子们早已摩拳擦掌,工作人员刚把材料发到桌子上,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开始了制作。

3.jpg

孩子和家长们一边交流、一边观察,在手工老师的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用快速叠出了鞭炮的造型。不一会儿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的笑脸在各类作品中的映衬下更显灿烂。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社区内的小朋友们提升环保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是对学生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为社区环保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营造了温馨、欢乐、和谐的社区氛围。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