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浦江】浦江镇浦润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浦润义新?文明同行”—浦润苑年宵花手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承载中华民族文化血脉的重要精神纽带。为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浦润苑党支部携手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站一品”建设和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名为:“浦润义新·文明同行”年宵花手作活动。

ce847d87bc4f734e53dd8ad69f44cb9.jpg

    活动现场老师一边介绍材料的用途及注意事项,一边示范着制作年宵花的步骤,居民与志愿者们都认真听着,有的跃跃欲试的着急动起手来。现场有的老年人年龄比较大操作起来比较困难困难,老师会到居民身边手把手地指导。

f622b2e2c32b16c180df5e3a0b70c2c.jpg

    活动中,居民与志愿者们一会儿专注于自己制作的作品,一会儿向老师讨教插花的方法,在日常的生活中居民们都没有插花的经历,老师耐心的指导着各个居民与志愿者们如何修枝、如何配比花与叶。通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年宵花福桶完成了,大家手捧这自己完成的作品纷纷相互展示,一起与亲手制作的年宵花合影,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4fba2a8d3ecf4e966130b3ad874e2b2.jpg

    年宵花是我们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寓意是希望家庭幸福美满,工作顺心如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家人的生活可以万事如意。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居民朋友们献上一场年宵花手作活动丰富精神生活、传承非遗艺术文明恰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浦润义新·文明同行”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