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新虹】新虹街道航华一村第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牙医科普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为了让社区小朋友了解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感受刷牙乐趣,84日上午,航华一村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上海虹桥医院口腔科为社区青少年开展小小牙医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医护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每人一套小牙医的白大褂,孩子们换上白大褂后,在医护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有趣的牙齿保健知识课。孩子们一起学习口腔健康知识,以及口腔的检查流程。老师还为孩子们介绍了每一颗牙齿的作用、如何正确维护牙齿健康、正确的刷牙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并且通过“牙医”角色扮演的小游戏,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牙齿,认识到牙齿保健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牙齿和口腔问题的保护方式。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牙医角色的体验,成功的获得了荣誉证书。此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获得良好互动体验的同时,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从而树立起口腔健康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