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世博三-防电信诈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日益猖獗,严重危害着百姓的财产安全,为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识破骗局的能力。世博家园第三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邀请社区民警邱警官,在社区中入户向居民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

       走访中,邱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其中着重宣传了电话诈骗、熟人诈骗和短信诈骗。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结合身边事和身边人,向大家讲述犯罪分子常用诈骗类型、常用手段以及预防方法。同时提醒大家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回复、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多与亲朋好友联系。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第一时间拨打110。活动中不少居民表示,社区应该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教我们老年人如何不上当、少上当。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们特别是老年居民们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和理解,提高识别能力、防范意识,从而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走访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