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浦江坤庭-学习辉煌党史 弘扬建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浦锦街道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系列学习与实践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激发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为了响应号召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浦江坤庭党总支于2021年10月27日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的活动。

       浦江坤庭党总支组织党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学习,通过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再现了19世纪中期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历史。展品中有孙中山、黄兴、秋瑾等革命志士的遗物、手迹;展品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一批早期党员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参观完后,大家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在思想上对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给了党员们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

       红色纪念馆,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心灵怎能不受到震撼,思想怎能不得到升华!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股的心灵涤荡。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支持干事创业、牢记民众为本、肩起泰山之责上要牢记使命、弘扬正气、崇尚厚德。

信息稿5 (3).jpg

信息稿5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