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浦江坤庭-守望?春节值班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春节是一年忙忙碌碌的开始,欢天喜地过新年时,还有一些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同志,他们为了守护社区家园的安宁,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时间,穿梭在辖区的楼宇中,操心着社区的安保维稳无暇分身。

       每年春节,大家为了庆祝佳节,都会点爆竹喜迎春,预祝明年越来越好。听着“噼噼啪啪”的爆竹声,伴着喜庆的声音入眠,你可知还有一些同志没有睡,正在巡查每个辖区的烟花燃放点,默默守护在辖区的值班岗位上,为群众的春节保驾护航,值班期间,他们对社区巡视不间断,做辖区的应急员,处理辖区群众的应急求助;他们对疫情防控不松懈,做辖区的保护者,与社区工作者携手筑好第一防线;他们对环境卫生常态化,做辖区的美容师,让辖区干净整洁;他们对消防安全多提醒,做辖区的安全员,对烟花燃放点反复盘查安全指标......他们是社区平安志愿者。

信息稿4 (1).jpg

信息稿4 (2).jpg

信息稿4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