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世博三-社区上门检查燃气设施 为高龄独居老人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12月3日上午,世博三居委联合显保家维,开展“关爱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使用燃气用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重点针对80岁以上独居老人家中的厨房和卫生间所有的电器、厨房间的煤气表以及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的软管。在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宣传了相关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告知老年人要定期检查燃气具是否正常。如发生泄露情况,应及时关闭燃气,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到室外拨打紧急电话,以免发生中毒等安全事故。同时对如何正确用电、用气,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和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独居老人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活动中北江燕路61号502室的陈龙英老人自愿将自己的服务升级的名额让给了楼下401的独居老人潘金妹阿姨。老人说:“哪家没有困难的时候,潘阿姨自己一个人住,现在记忆也不好,万一煤气着火出了事情不得了!她比我更需要你们的帮助”

      此次安全排查,世博三居委共为21户独居老人进行排摸,发现4户老人家中的煤气存在漏气或煤气灶损坏等现象。现场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记录,并及时提醒老人要联系自己的子女和家属拨打上海燃气客服电话及时更换煤气表或上门维修,以免发生更大的意外。如有需要居委工作人员也可帮忙拨打客服电话,预约上门维修时间。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安全用气的常识,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平安、宜居的居住环境。

 

44f08e8d61d79ec655b562f2d06cb80.jpg

b756a64d98bfff976f95bea416abe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