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陈行居委-节前小区大整治,将疫情防控坚持到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陈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陈行物业和圆外物业、各小区志愿者等一起对小区楼道堆物、小区环境进行了节前大整治。

       前期,居委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堆放杂物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并通知居民妥善保管好自家物品并及时自行清理,如不及时清理,楼道的杂物将统一进行清收。居委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号召居民们共创文明城区,耐心地和居民解释在楼道内堆放物品容易引起火灾,影响疏散,且不利于防控疫情。让居民意识到楼道是公共场所,不能堆放杂物。

       经过几天的大整治,工作人员清理出很多废旧家具、装修废料、废旧物品、僵尸车等杂物。

       各小区的志愿者则顶着烈日,做好防护,带上工具,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她们认真捡拾地上的废纸、塑料袋、烟头等垃圾,特别是对于绿化带中的枯树枝和杂物进行清理,破坏蚊虫躲藏的环境,擦拭小区宣传栏,还小区整洁环境。

       通过此次节前大整治,及时帮助居民们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的健康安全,同时使小区的居住环境也得到明显的改善。

集合1.jpg

集体2.jpg

集体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