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陈行居委-手工制作万花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了丰富青少年们的暑假生活,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7月23日上午,陈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带领他们走进了奇幻世界,开启了青少年们的科技之旅——手工制作万花筒。

       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吴老师先给青少年讲解了万花筒的制作方法和成像原理。万花筒是一种光学玩具,是利用了光的反射原理,藉由筒内镜面“不同角度”的组合,造成不同的“多次成像”,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千变万化对称的美丽景象。孩子们在了解制作步骤之后,都表示跃跃欲试。待吴老师讲解完,孩子们一个个地忙碌起来,有条不紊地按着操作步骤制作,有的高年级的小朋友可以单独完成,有的则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一位孩子的家长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暑假孩子们待在家里,过分依赖电子产品,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领会到互联网之外的简单乐趣,找回了孩子们的快乐童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及专注力,更有效地增强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7231014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