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浦江坤庭-弘扬雷锋精神 书写青春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能无从回答。但是“雷锋”这个名字,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是一个全国人民都熟悉的名字。

       雷锋平凡而短暂的生命像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响彻了中华每一片土地。他“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的崇高精神,是一代又一代战士行动的指南。他“热爱人民,热爱党",“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曾经让千百万青少年的人生理想闪闪发光。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的今天,雷锋精神依旧是我们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向雷锋同学学习,首先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3月是学雷锋月,浦江坤庭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上海建工房产有限公司进行“社企联动”,于2021年3月6日上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书写青春担当”学雷锋活动。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血糖、血压及健康养生咨询,修鞋、磨刀、修钟表、手机贴膜、手机照片打印、为指定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等9项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还有绿化种植咨询、多肉植物派送的志愿者,活动现场开设了捐赠衣物摊位,倡导居民为偏远地区捐衣献爱心,将爱心传递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使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大力弘扬了伟大的雷锋精神“我参与,我奉献”。

       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时时能做;弘扬正气、处处可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青春担当。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我们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信息稿6 (1).jpg

信息稿6 (2).jpg

信息稿6 (3).jpg

信息稿6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