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世博三-优质农产品展销进社区 市民商户皆欢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百年前诞生起就确立的初心使命。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社区居民能够过一个融洽、暖心的端午节。在世博第三居民区党总支的组织和倡导下,上海静安区知行社区营造服务中心协同世博三居、世博二居、世博五居、安心坊服务中心于6月11日上午在浦锦街道世博家园四街坊“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展销会“主题活动,为世博家园地块的社区居民带去了不一样的一天。

       展销会共设10余个摊位,社区居民在采购过程中,见识到了各种富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和农副产品。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推进东西协作、消费扶贫,推动上海与中西部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宽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经济薄弱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衔接的重要意义,居民们听完之后便感到购买的商品逐渐变得沉甸甸了起来。大家看着手里买的东西和自己身边的居民好友,更加觉得自己所居住的社区是一个融洽的社区,自己所过的是一个非凡的端午节。

       通过此次节庆活动,达到了增进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沟通交流的目的,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楼组自治呈现出健康活泼、和谐稳定的崭新局面,为开展颐养楼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同时,增进大家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浦锦街道 优质农产品展销进社区 市民商户皆欢喜2.jpg

浦锦街道 优质农产品展销进社区 市民商户皆欢喜3.jpg

浦锦街道 优质农产品展销进社区 市民商户皆欢喜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