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颛桥——“金黄色”的童话梦,走!一起在田间体验“粒粒皆辛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稻草人是孩子们童话书里的好伙伴,可是亲眼见过吗?都尝试过割稻谷吗?

      在今天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颛桥的小朋友们来到光明村稻田,一边感受劳动后带来的丰收喜悦,一边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正值丰收的时期,每组家庭领到一把镰刀后,开始自己的丰收之旅!家长带着小朋友齐齐动手参与割禾活动中,感受丰收的喜悦。孩子们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握住稻子的根部。很快就融入了角色之中从一开始的生疏,到慢慢地熟练俨然是一名“小小稻农”。

      收割过程结束后孩子们还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稻子手作。最后,大家从作品的色彩、构图、创意等评选出十幅优秀作品,镇党委副书记何凡、镇妇联主席俞玉茹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奖品,鼓励他们争当爱粮节粮的少年郎!